金起念

起念皆虚妄。

第七章 一次出现两个攻略目标

  因为警局就在附近,所以这次出警很快。

  警察到达店内时,许清竹与男孩妈妈正一左一右的围着戴铎。许清竹心疼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而那女人却一边递上干毛巾,又一边再三道谢并承诺去医院的费用由她全包。

  戴铎接过毛巾,轻轻拭干手臂上残留的水分,许清竹便将冰袋递上去,眼泪终于忍不住吧嗒吧嗒的掉落下来。

  戴铎安慰她:“你别哭,我这伤就是看着严重,等去医院处理一下,过几天就会好的。”

  许清竹抽噎道:“可要是留疤了该怎么办?以后上镜多不好看呀。”

  两人正说着话,便有店员过来找人,“几位请到前面去吧,警察已经过来了。”

  于是戴铎几人便又回到前厅,只见为首的是一个身材窈窕,容貌美艳的女警,显然是在等着他们。而旁边几个警察则正围着店长与闹事的网红一行人,正在记录着什么。

  那美艳女警见戴铎左右各紧紧跟着两位风格不同却同样容貌昳丽的女人,不知是联想到了些什么,眼神鄙夷地瞥了他一眼,惹得戴铎莫名其妙。

  那女警一开口,声音也冷冰冰的:“我是负责这片的民警裴沁语,我们已经了解了基本情况,因为你是当事人之一,所以请再详细复述一下当时的情况。”

  她的话还没说完,戴铎脑中的系统又发出了提示音:“系统发现新目标——

  攻略目标:裴沁语。

  现有好感值:32。

  任务目标:好感值+5。

  完成奖励:人气值+0.05。

  失败惩罚:健康值-10。

  现有人气值:4.51。

  人气值满10可开启系统商城。

  温馨提示:健康值-10后手臂伤口将会留下永久疤痕。”

  听到系统的播报,戴铎着实震惊了一下,于是他问系统:“系统,这新目标怎么对我的好感值这么低?”他着实是百思不得其解:毕竟他自认为是一个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又正气凛然的年轻男人,没道理有适龄女性会对他的好感度这么低。

  “因目标好感度过低,故系统无探查权限。”系统先是一板一眼地回答了他,又提醒道:“初始好感值一般源于第一印象,可能是宿主做了什么让她印象不好的事。希望宿主努力改正,用心攻略目标,早日完成任务,走上人生巅峰。”

  戴铎在脑中过了一遍自己与裴沁语这短暂的会面,并没有察觉出什么问题,心想:算了,可能是她对男人的要求比较高吧!

  于是,戴铎开始复述自己在案发时的所作所为。

  当戴铎说到自己是因为护住小男孩而受伤的时候,男孩妈妈适当地插话道:“多亏了这位好心的戴先生,如果不是他的话,那碗汤就要泼到我儿子的脸上了。孩子还那么小,这要是破相了,以后可怎么办呐?”他一边说,一边满怀感激地看着戴铎,又问女警道:“除了报警之外,我还叫了120。等会儿医生来了,可以让戴先生先去处理伤口吗?我听说他是个演员,要是身上留了疤,说不定会对他的事业也造成影响。”

  听着男孩妈妈的话,裴沁语疑惑问道:“你们不是一起的吗?”

  “不是,我们只是偶然遇见。”男孩妈妈解释道:“我叫秦容,是个英语老师,今天是带我儿子来吃饭的。不过在用餐前,我儿子想上厕所,正好这位戴先生也在,我就拜托他带我儿子一起去了而已,然后我们又正巧坐了前后桌。而戴先生是和这位小姐一起来的。”

  听完秦容的解释,裴沁语看戴铎的眼神变了变,耳根处也泛起了一点红晕,系统也适时的播报道:“恭喜宿主完成最新攻略任务——

  任务目标:裴沁语。

  好感值:+5。

  现有好感值:37。

  完成奖励:人气值+0.05。

  现有人气值:4.56。

  请宿主再接再厉,努力完成更多任务。早日实现人生目标,走上人生巅峰。文娱帝国系统与您一路同行。”

  戴铎对此略感惊诧,他不明白为什么裴沁语对他的好感值就这样上涨了。但是管他呢,女人心,海底针。他琢磨不透也实属是合情合理。

  这边裴沁语正要继续提问下一个问题,外面就响起了救护车的声音,随即,走进来了几个穿着白大褂的人。

  凑巧的是,这一行人中。为首的也是个年轻女人。

  只见那穿着白袍的年轻女人身材纤长,容貌清丽如天山雪莲,半长的头发被她挽在脑后,只鬓间有些细碎的刘海。她提着一个医疗箱,刚进门便问:“我们接到电话说这里有人因见义勇为受了伤,请问是哪位?伤势是否严重?”果然,她的声音也冷清空灵,如同她整个人一样,仿佛飘在云端,未曾沾染过半点人世间的尘埃。

  小男孩见医生来了,连忙拉着戴铎走过去,一边走一边嚷道:“就是这位叔叔,他的手臂被烫伤了,是他救了我,要不然就是我的脸被烫成这样了。”

  那女医生连忙给戴铎检查了一番,还好,处理及时妥当,现在只要把水泡里的组织液引流出去,再及时上药换药就好。

  等她处理好伤处,又敷药包扎后,便拿了张名片递给戴铎,道:“我是这附近三院的医生白蔹,你的伤口需要每天换药,明天记得来医院找我。”

  她话音未落,旁边的一个男医生就扯了扯她的袖子说:“白医生,咱们急诊科……”

  白蔹收回手,冷然地打断他道:“既然经了我的手,那他就是我的病人。我得为我的病人负责。”

  之后,她又继续叮嘱戴铎道:“明天一定要记得来,你现在的情况不能自己换药,手法不专业的话,可能会造成感染,得等到情况好转之后我才能放心给你开药让你自行处理。”

  说完,她便带着人转身离开。

  就在戴铎的目光还没从她的背影上收回来时,系统又响起了熟悉的提示音:“系统发现新目标——

  攻略目标:白蔹。

  现有好感值:45。

  任务目标:好感值+5。

  完成奖励:人气值+0.05。

  失败惩罚:亲和值-10。

  现有人气值:4.56。

  人气值满10可开启系统商城。

  温馨提示:本次任务为限时任务,限时24小时内完成,若超时后宿主并未完成任务,失败惩罚将加倍。现在开始倒计时23:59:58。”

  戴铎还在惊讶于竟然同时出现了两个攻略目标,就又被系统的骚操作给震惊了,这次竟然是限时任务。

  不知道明天去医院后会发生什么,而他又该如何应对呢?

  (230323)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