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起念

起念皆虚妄。

【琴酒同人】幻境水仙〈1〉

  第一章  入境

  哥哥的行动力还真是强,他前一天才说过要带我来看医生。现在,我就坐在了这里。

  我先是四下打量着这个房间:纯白的墙壁纤尘不染,我对面的墙上挂着一个猫咪挂钟,是个三花猫,尾巴就是钟摆,现在正不停地摇来摇去。再来是医生的办公桌,我先看见的是桌上的一瓶水仙花,之后才是坐在大堆资料后面的医生。

  医生见我终于看向他,微笑着同我打招呼:“你好,小阵。”然后,他问我:“你今天是怎么来的?”

  我说:“是哥哥送我来的。”

  他又问我:“你哥哥送你来的吗?我怎么没有看到他?”

  我再回答他:“哥哥还有些事要办,所以他送我到门口就离开了,但是等会儿他会来接我回家。”

  “原来是这样。”医生恍然大悟,接着我们的谈话才回归正题:“小阵,你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我们医院吗?”

  我点点头,“我大哥因为一个我不能接受的原因去世了,我承受不了这个事实。”

  “你和大哥的关系很好吗?”医生这样问我。

  我一边回忆从前,一边回答医生:“我出生时妈妈就难产去世了,是大哥把我从小养大的。但是就在半年前,他遭遇了一场车祸。”

  医生的声音也很沉重,他附和道:“这的确是件不幸的事。但是意外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小阵,你和哥哥的感情那么深厚,如果他还在的话,一定不会希望你这样沉溺在悲伤之中的。”医生的表现甚至比我还要悲伤,而说出的话,既能抚平我的情绪,又给我的生活点燃了一点新的希望。就像他之前演练过千万次一样。

  我的嘴角勾起一丝嘲讽的冷笑:“我哥哥他不是因为车祸死掉的。”

  “唉?”医生又表现出适当的震惊。

  “当时的医生说他是因为伤口感染导致全身的免疫系统紊乱,不治而亡的。但……他只是摔断了一条腿啊!我本来以为只要养上两三个月,哥哥就能出院,再和我一起生活了……”我一边回忆,一边诉说着那段沉痛的过去,也努力忍着,不让自己在人前哭出来。

  “这实在是太不幸了……”医生又附和道:“但是小阵。这只是我们的医疗技术发展还不够而已,你的哥哥那么温柔善良,他一定不会希望也有人因为和他一样的病因死掉。所以你应该从悲伤中走出来,如果你能够振奋精神,努力的攻克这个难题,以后就不会有和你一样的孩子失去哥哥了。”

  “不,你错了。”我看着医生声情并茂的表演,就像回到了哥哥被宣布死亡的那天。那位医生告诉我,哥哥在住院前就签署了器官捐献协议,等到第二天凌晨,我终于见到哥哥的尸体时,他的面色惨白,胸腔被人开了一个大洞。

  他的心脏被抢走了。

  第二天,新闻铺天盖地的报道,乌丸部长已经匹配到合适的心脏供体,术后恢复情况良好。

  我知道那位部长,我和哥哥一起生活了八年的孤儿院就是那位部长资助的,直到哥哥成年后,我们才离开了那里。

  乌丸部长偶尔会来,他每次来,我们都能够分到新的零食和玩具,孤儿院里的大家都很喜欢他,我也喜欢他。

  但是,直到那时我才知道,哥哥是因为他而死的。

  医生见我不说话了,连忙转移话题:“如果小阵你还想见到哥哥的话,我可以帮你。”

  “你能怎么帮我?”我打量的眼神毫不掩饰。

  “跟我来吧。我们发明了一台新机器,可以连接患者的深层脑神经网络,并刺激记忆与成像区域,再加以引导,在患者的意识中构成足以以假乱真的幻象,以此来治疗患者的心灵创伤。目前,这项技术还并未被公诸于世,所以如果试用的话是免费的。”

  这医生的话听起来很不靠谱,但这是哥哥选好的医院,应该没有问题。所以我跟着他去了那个房间。

  房间里有两张椅子,其中一个椅子从椅背上延伸出一个类似头盔的东西,那头盔上又连着几道数据线,直通往一旁操作台上正亮着屏幕不断变换字符的电脑上。

  医生示意我坐在那张椅子上,又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一个酒瓶和两个酒杯,都倒上酒后递过一杯到我手中。我直接推拒:“我还没有成年,不能喝酒。”

  医生笑着一饮而尽,“这是药酒,可以让你放松自己的精神屏障,更有利于幻觉的构成,喝吧,不违法的。”

  我将信将疑,但看着他手中空空如也的酒杯,也一仰头喝了下去。

  接着,医生为我戴上头盔,又拉过另一张椅子,坐在电脑前开始输入相关指令。

  过了没一会儿,我就感觉昏昏欲睡。我心里知道这很不正常。自从大哥去世后,我在家以外的地方,精神从来不会松懈;就算是把所有门窗都锁上后的睡眠也极其轻浅,稍有动静就会立马惊醒。但现在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在一个我并不信任的成人面前,我开始感到困倦,控制不住的想要进入深度睡眠。我不能睡!我咬了一下舌尖,尖锐的疼痛使我的理智回笼了一瞬,但很快,更加浓重的睡意铺天盖地地向我袭来。

  我终于还是没能支撑住,失去了意识。

  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酒会上,我身边坐着的是大哥的几个生前好友。我并不很清楚他们的名字,只知道他们的外号,他们和大哥一样,都是酒痴,所以每个人都以自己最爱的酒给自己取了代号。现在我左边坐着的敦实壮硕的男人叫伏特加,而我右边穿着亮片裙的金发女子叫苦艾酒,再旁边还有基安蒂和科恩,卡尔瓦多斯以及皮斯克,其他的我就不认识了。

  几人为我举杯庆祝,伏特加一口饮尽杯中酒,开怀道:“真是要恭喜大哥。我们组织有了大哥的领导,发展一定会蒸蒸日上。而那位既然选定了大哥,那将来他退下后,这东京政坛必然有大哥的一席之地。”

  我这才察觉出有哪里不对劲来:并不是未成年的我参加酒会这件事,而是伏特加叫我大哥。据我所知,被伏特加认做大哥的只有我的哥哥一人,他的酒名代号叫做琴酒。

  我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周围的人,他们好似都没有发觉异常。而我觉得眼前的场景多少有点诡异,又因为喝多了酒而感到脑袋有些昏沉,于是起身说要去一趟卫生间。众人都道让我快点回来,然后再一起喝个痛快。我含糊应付过去,就去卫生间用冷水洗脸。

  很快,冰凉的水流就使我的大脑逐渐清明起来,可直到我抬头看着镜子,我才真正的清醒——镜子里的是大哥的脸。

  第一节完/230325

评论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