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起念

起念皆虚妄。

【赤琴】同流合污(卧底秘书赤井*腐败市长琴酒)

  最近,市长先生的心情很不好。

  虽说他前来花市任职是为了避祸,可是花市的治安实在是太差了。竟然有人持枪袭击市政府出行的车队。

  一直以来对黑泽市长忠心耿耿的秘书为了保护他受了重伤,刚才医院来电通知,八泽秘书已经伤重不治身亡了。

  得知这个消息后,市长却反常地平静了下来。他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来回转了两圈,终于下定决心,拨通了他早已烂熟于心的那个号码。

  “我并不是认输了。”他这样想。

  直到电话接通,黑泽先生迅速调整了语气,声音谦逊有礼,“八泽死了,我需要一个帮手。”

  对面不知说了些什么,让黑泽先生频频握拳,又咬着牙忍了下去。

  第二天九点半,黑泽先生的车准时到达市政大楼。有个年轻的长发正装男子为他拉开了车门。

  “黑泽市长您好。我是新来的秘书,赤井秀一。您也可以叫我的代号,莱伊。”他一边自我介绍,一边接过黑泽市长的包。

  “我以为你得再过一天才能到。”

  “我刚在隔壁江市完成任务就接到了通知,所以连夜赶来了。”

  “好吧。”黑泽市长并不执着于这个问题,而是问他:“你知道八泽是怎么死的吗?”

  “是的。八泽秘书是为了保护市长,在黑帮袭击中牺牲了。”

  “不。”黑泽市长刷卡进了办公室,将大衣丢给新秘书,笑道:“那家伙啊,他跟工藤家有些上不得台面的往来,被我发现了。我怎么能让政敌的人跟在身边呢?所以啊……我只好送他去见上帝了。希望上帝能宽恕他的背叛。”

  听到这话,赤井秘书的呼吸都轻了几分。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上面让他过来调查这个案子,原来是跟工藤与黑泽两家的政斗有关系。

  只是现在该怎么办好呢?上班两分钟,这个案子就破了,还是主谋亲自承认的……

  于是赤井秘书马上接话表忠心道:“真是该死啊,这个不忠的家伙!”

  “你也这么认为吗?”黑泽市长打开电脑,开始看邮件。

  “当然。工作嘛……最重要的就是忠心!”

  “哦?”黑泽市长被新秘书的话吸引了注意力,终于开始正眼打量他了。

  赤井秘书刚把大衣挂好,正在烧水泡茶,金色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将身体的轮廓勾勒得清晰无比。

  “你会忠于我吗?”

  这话问得巧妙。不是问他是否忠于黑泽家,而是问他是否忠于他个人。

  “我想……我会忠于您的。”

  赤井秘书端来一杯红茶。“您需要放糖吗?”

  黑泽市长点了点头,然后就看着赤井秘书夹了两块糖放进茶杯。

  这正是黑泽市长最喜欢的口味。

  到了下午快下班的时间,医院又来电说,八泽秘书的尸检报告已经出来了。

  黑泽市长嘱咐赤井秘书,“记得下班前把八泽的事和本家汇报一下。”

  “好的。那么八泽的家人……”

  “真可怜啊,八泽可是家里的顶梁柱……”

  赤井秘书也跟着感叹:“真可怜啊。顶梁柱倒下了,这个家又能撑多久呢?”

  冬日的太阳总是很早就落下了。五点了,下班时间到了,夜幕也降临了。

  231223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